首页 >> 动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操作>>

黄淮学院数字艺术实验教学中心,是动画(包括动画设计、动漫文学、游戏美术、二维动画、三维动画等方向)、数字传媒、艺术设计和动漫设计与制作等相关专业服务的开放式实践教学平台。目前,中心承担全校4个院系、10个专业(方向)的实验教学任务,每年接纳学生12000多人次,实验人时数近30万。

 

中心现有实验室面积4600多平方米,下设25个实验分室、6个工作室、1个动画制作中心、1个渲染农场、1套先进动作扑捉系统。现有各类仪器设备2800余台件,设备总值1670余万元。中心现有的实验条件不仅能满足数字艺术相关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要,还可为企事业单位进行科学研究和人员技能培训提供服务

 

中心成立于2006年。为了满足数字艺术实践教学的需要,实现教学资源的优化配置、共享与开放,培养高素质、创新型、应用型动漫人才,以适应动漫产业快速发展对人才的需要,2006年我校成立动画数字艺术实验教学中心,2010年12月,以数字艺术实验教学中心为主体的“数字传媒实验中心”被评为“河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2年,数字艺术实验中心被评为河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加强与英国考文垂大学,印度迈索尔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国内外知名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的经验,引进国外优质的资源;中心注重与动漫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引入企业的技术标准、工作流程和管理理念,合作建设实验室、制作中心;同时积极与专业培训机构、职业认证机构开展合作,共同培养人才,以提高学生职业能力,保证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的无缝对接。

 

中心建立了一支专兼结合、师生参与的管理团队,现有专职管理人员5人,实践教师22人,学生管理员32人。近几年,共完成实验教学研究项目20余项,显著提高了实验教学的科学性、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