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官网 | 登录
新闻动态
专业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动漫游戏与虚拟仿真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批
日期:2021-12-16 00:00:00  发布人:动画一流专业  浏览量:344

    近日,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河南省复杂机械系统数字孪生工程研究中心等 161 个省工程研究中心的批复》(豫发改高技〔20211013 号)我校动画学院王春华博士主持申报的河南省动漫游戏与虚拟仿真工程研究中心获批建设。

    该中心依托动画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与艺术设计学院着重研究智能游戏技术、智能新媒体动画技术和智能全景视频技术的开发、应用和融合,致力于攻克数字创意产业中游戏、动画等内容制作与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的技术瓶颈该中心未来面向中原非遗豫南皮影戏传承驻马店特色农副产品等领域进行数字化宣传研发,构建动漫游戏工程化实践环境和高性能计算平台

    学校高度重视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中心的获批校企合作搭建更为顺畅的桥梁全面提升我校数字创意领域的协同创新能力这将为我校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好地服务驻马店乃至中原地区特色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学校将按照相关文件的要求,切实加强管理,进一步完善工程研究中心实施方案,全力支持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发展,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撰稿:李恩泽 邓江洪     审核:姚汝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