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庆五一、迎五四”主题文化节活动
日期:2022-05-01 00:00: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498

礼赞劳动美,逐梦再出发。4月3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九号楼道德讲堂举办“不忘奋斗历史,青春砥砺前行”庆五一·迎五四主题文化节活动,院系部分学生参加。

文化节分为“歌曲篇·致敬经典、宣讲篇·劳动兴国、朗诵篇·旗帜领航”三个篇章,运用歌唱、朗诵等艺术形式,充分调动视听音画元素,突显出马院学子勃发的青春之力与鲜明的文化品格。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活动在思政2101B班同学的合唱声中拉开了序幕。琅琅歌声吟经典,唱出了马院学子激昂的青春之声;代际碰撞展宏图,奏响了中华少年的时代之颂。2102B班同学共同献唱《我的未来不是梦》,激越有力、声动梁尘,用轻快欢腾的旋律体现青年人追梦的节拍,道出新时代青年人不忘初心、筑梦未来的美好心声。

接着,思政2001B班蔡润涵同学以“正是劳动兴国时”为主题展开宣讲。他通过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引发在座同学对劳动的思考;通过河南省的粮票,以及粮票之中蕴含的故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解释了从配额制到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转变,详细解释了劳动的作用;用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建造过程,印证马克思“劳动创造世界”的观点,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最后,来自思政2001B班的四位青年团员齐声朗诵《共产党宣言》(节选),通过原著诵读,体味真理味道,感悟信仰力量,知所从来,思所将往。他们在经典巨著中探寻红色初心,在原著诵读中唤起时代强音,在思想洗礼中汲取奋进力量;他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致敬百年大党,致敬每一个为这条红色梦想道路抛头颅、洒热血的有志青年;他们用饱满的热情讴歌新时代,用高昂的意志鼓舞同学们努力学好经典原著,掌握好方法原理,早日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活动在澎湃昂扬的朗诵声中落下帷幕。通过此次主题文化节活动,深化了同学们对新时代劳动内涵与青年一代责任担当的理解,进一步引导我院学子真正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与理想信念付诸于自身的实际行动当中,激励带动更多同学传承五四精神,在实干中成就未来,在劳动中创造幸福,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撰稿:孙贺琪 杨双帆  责任审核:陈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