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2-04-29 12:00: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422

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汲取智慧力量,明确奋进方向,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锤炼自身本领,4月28晚,我院于九号教学楼组织各班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我院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同学们在各班班委带领下,简要学习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青年大学习建团百年模块的庆祝建团百年·百个团史故事内容,观看了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2022年第10期视频。随后,各班团支书借助PPT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对当代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指出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学生成就梦想的时代,青年学生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展现青春风采,肩负起时代责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最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交流,学生代表进行发言,表示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有利于我院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刘子美  责任审核:孙随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