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先省参加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3-23 20:00: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664

3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9号楼403会议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暨“学习理论创新成果、增强立德树人能力”理论研讨会,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关于“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论述。校党委书记刘先省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随根等支部全体党员、“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小组”部分同学参加会议,支部书记朱大锋主持会议。

会上,朱大锋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支部全体党员和同学代表围绕研讨主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在发言中认为,“五个必由之路”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次丰富和发展;“五个必由之路”是经过检验的科学论断、是奋进征程的指路明灯、是赢得未来的关键所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做好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刘先省在会上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刘先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首次用“五个必由之路”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的宝贵经验,深刻揭示了中国答卷背后的成功秘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再创新辉煌指明了前进方向。紧接着,刘先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第一、深刻认识“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意义。“五个必由之路”是植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规律性的认识,是具有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论断,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次的丰富和发展;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理论思维、战略思维、时代思维,是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全国人民逐梦新时代的动员令和指南书。第二、深刻理解“五个必由之路”的内在逻辑。“五个必由之路”从核心、旗帜、精神、理念以及自身建设五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阐述,既是一个整体,又各有侧重,相辅相成,深刻回答了新时代谁来领导、走什么路、具备什么样的状态、如何继续发展、怎么锻造坚强领导等一系列重要问题,是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规律的深刻揭示,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基础,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重要遵循。第三、奋力谱写我校高质量特色发展的新篇章。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明确办学定位,坚定不移地走好应用型办学道路;三是强化自我革命,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最后,刘先省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殷切期望: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把理论学习与业务深度融合,党建与教学科研紧密结合,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要解放思想、勇于改革、锐意进取、大胆探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撰稿:任军成  审核:孙随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