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学习党组织工作实务活动
日期:2022-04-27 22:50:42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444

为切实加强我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务干事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4月27日晚我院9号教学楼302会议室开展学习党组织工作实务活动活动由2001B班常佳庆同学主持,我院全体组工及党员发展对象参加。

常佳庆同学首先对中国共产党组织体系、基层党支部日常工作、基层党组织工作实务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她提到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随后,常佳庆同学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为切入点,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分发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带领同学们集中学习了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大程序,以生动的党建工作案例解读了有关党务工作的政策规定和程序方法,分享了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心得让参会人员受益非浅。最后,常佳庆同学对本次集中学习活动作了系统总结,她表示同学们要时刻遵守学校的校规校纪,努力学习,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

本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我院党务工作干事对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工作的理解,使党员发展对象更加坚定地在内心树立起共产主义信念,强化责任意识,提升能力素养,不断提升了我院的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撰稿:李一粒责任审核:陈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