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日期:2022-04-15 18:18:17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349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4月14日晚,我院9号教学楼组织各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我院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从何为国家安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和谁来维护国家安全等五个方面系统介绍了相关的国家安全知识,详细阐述了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的重要意义。各班主持人提到,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做到强化国家安全意识肩负起夯实国家安全基础、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使命职责。随后,主持人组织各班观看国家安全专题纪录片《周恩来和中共隐蔽战线》这部纪录片首次系统地还原了周恩来总理领导中共隐蔽战线的传奇历史。同学们通过观影,对周恩来与其带领的中共隐蔽战线上的情报工作人员在隐蔽斗争中表现出的信仰坚定、忠贞不渝甘于奉献的精神深受鼓舞。

平不肆险,安不忘危。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促进国家安全知识教育入脑入心,有效提升了我院同学的国家安全意识水平,使我院同学正确理解、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进一步维护国家安全汇聚起强大合力。

(撰稿:李一粒  责任审核:陈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