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心理委员技能大赛
日期:2022-04-14 12:00: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380

为提高我院心理委员的专业知识水平和服务水平,加强心理委员的业务实践能力,发挥心理委员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重要作用,4月13日晚,我院于九号教学楼302教室组织开展心理委员技能大赛。我院部分同学参加。

本次大赛分为选拔赛和初赛两个阶段。选拔赛由笔试及PPT答辩两部分组成,七位选手分别从不同角度借助PPT讲解了情绪与压力管理、恋爱心理、心里健康知识普及、珍爱生命等方面内容。首先,2101B陈安倚同学和2101B郭豫婷同学以情绪与压力管理为主题,详细阐述了正确面对压力、调解自主情绪的重要性;2101B左高飞同学和2102B赵舒涵同学以恋爱心理为主题,详细阐述了树立正确恋爱观的重要性;2102B常士琦同学和2102B韩永芳同学以心里健康知识普及为主题,详细阐述了身心健康的重要性;2101B王颖同学以珍爱生命为主题,详细阐述了敬畏生命的重要性。随后,各位评委对选手的参赛表现进行简要点评,并指出要充分提高个人心理知识的积累更好帮助同学们疏导排解心理压力。其次,参赛选手纷纷表示会保持良好的心态和乐观向上的情绪,努力提高心理承受能力和心理专业知识水平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选出了六位优秀选手代表我院参加院级初赛。

此次比赛增强了班级心理委员的角色意识,有利于促进心理委员更好地发挥自助、互助、助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展示了我院心理委员队伍的专业水平,提升了心理委员的辅导技能水平和能力。

撰稿:李一粒 刘子美 责任审核:孙随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