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反对恐怖主义”教育讲座
日期:2021-12-29 23:17: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469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子反恐防恐意识,普及反恐防恐知识,12月29日晚,我院于九号楼道德讲堂开展“反对恐怖主义”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学生闫少奇主讲,我院部分学生参加。

闫少奇同学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政治局会议上关于暴恐的判断讲起,谈到我国的反恐形势及问题,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我国的暴恐犯罪的特点。接着,他讲述了中国在反恐中存在的问题及反恐的对策,并指出,在文化教育方面,要对进行经常性教育,加强学生对极端主义、分裂主义、恐怖主义的认知辨别水平。之后,闫少奇同学讲到《中国反恐怖主义法》的法条内容、修改背景及法律意义。他认为,该法基本上是行政法性质的特别法。闫少奇同学还讲述了反恐的国际合作、应对处置的发生和情报信息等方面的内容。此次讲座时长近两个小时,在讲座的提问环节,在场同学围绕本次讲座的主题积极提出问题,闫少奇同学对此一一耐心作答。

通过本次讲座,一定程度上增强了我院学生防范恐怖袭击事件的基础知识,强化了他们的反恐防暴意识,提升了其遇到突发恐怖事件后的应急处置能力,营造全院上下反恐防范人人有责、反恐工作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为确保校园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撰稿:孙贺琪  杨双帆 责任审核:陈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