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反恐怖主义宣讲教育讲座
日期:2021-12-29 22:41: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324

为扎实推进反恐怖宣传教育,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及反恐意识,12月2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九号教学楼道德讲堂开展反恐怖主义宣讲活动,由学生王依豪主讲,我院全体学生参与。

王依豪同学首先深刻阐述了制定反恐怖主义法的立法精神和重大意义,并对法条框架和各章节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导读,并通过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对法条中的关键词进行了解析,引导和帮助大家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反恐怖主义工作的基本原则、体制机制、职责任务、各项措施及应对处置等重要内容。并着重从恐怖活动的认定,全方位安全防范恐怖主义,恐怖活动的调查,恐怖事件的应对处置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解读,让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如何去鉴别恐怖主义活动、远离恐怖主义、如何与恐怖主义作斗争,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作了重点讲述。讲座结束时,王依豪同学希望大家要时时关心国家安全利益,要深刻认识当前反恐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善于运用法治方式和手段,用好用足法律武器,维护国家和谐稳定。

这次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反恐、防恐知识的了解和掌握,认清恐怖分子反人道、反人类、反社会的本质特征,并如何去杜绝恐怖主义活动,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思想武器。

(撰稿:杨双帆 孙贺琪 责任审核:陈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