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8-25 21:38:54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3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8月25日上午,我院于线上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陈继伟主持,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中,全体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发展理念和“两山”理念的讲述。此外,全体学生党员观看了《坚定“两山”路 奋进新时代》专题纪录片,深入了解了安吉余村的发展历程、风土人情、生态经济发展及未来建设规划,掌握了“两山”理论的深刻内涵。随后,陈书记表示,大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积极学习、继承和发展“两山”理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为我国建设生态文明强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支部党员深入自己所在的乡村、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清洁,以及资源环境卫生保护等行动。并对自身所做出的活动进行总结汇报,陈书记强调:绿色发展是新发展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内容,要实现绿色发展,必须改变传统的经济发展模式,调整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提升能源使用效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提升了党员们的党性修养,强化了党员宗旨意识,切实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断论及治国理政相关论述有了更深刻更直观的认识。

(撰稿:杨双帆 责任审核:孙随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