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新生宗教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1-10-15 15:13:55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328

为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理性看待宗教10月14日晚,我院于九号教学楼道德讲堂开展新生宗教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会议由张晓涵老师主讲,21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和国家关于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政策展开。张老师从七个方面向同学们普及了宗教方面的基本知识、党对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以及大学生要掌握的宗教知识政策,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宗教观,认真辨别宗教与科学的区别,认清邪教和封建迷信的本质,从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大学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张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西方敌对势力对我国宗教渗透的表现,让同学们提高警惕,抵制西方敌对行为。最后,张老师为同学们播放相关新闻视频,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邪教对自身、家人、社会的危害。张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事例丰富、具有很强的政策性、针对性和启发性,对我院新生进一步学习民族宗教工作知识,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国家关于宗教工作政策法规,以及高校关于宗教工作的相关知识,增强了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的意识和能力,为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杨双帆 责任审核:孙随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