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21-10-17 15:09:3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411

引导学生适应大学生活,增强学生学习及生活自信,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10月16日晚七点,我院于九号教学楼道德讲堂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由孟盼盼老师主讲,全体21级学生参加。

讲座围绕生活适应、人际关系适应、学习适应三个方面进行宣讲。讲座上,孟老师结合精美的PPT,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学会说话技巧、合理调节情绪小技巧等内容。同时,针对大学宿舍挂窗帘的现象,孟老师向同学们普及了其对同学们的危害,并提出:拉上的是帘子,隔离的是感情,希望大家打开心墙,从撤帘子开始。整场讲座孟老师始终饱含激情,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内容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发人深省。最后,孟老师祝愿同学们在黄淮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能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讲座,使我院新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学会自我心理调适,有效缓解心理困惑,了解心理健康对于自身成才的重要意义,同时为我院今后心理健康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杨双帆 责任审核:孙随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