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团学活动 >> 正文
【青春三下乡】——我院组织参观信阳新县鄂豫皖苏区革命首府博物馆
日期:2021-07-17 12:41:04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328

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为进一步坚定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补足精神之钙,7月17日,黄淮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一行到信阳新县鄂豫皖苏区革命首府博物馆,组织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陈继伟、党员教师朱大锋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10名志愿服务同学参加此次实践活动。

进入博物馆,讲解员首先介绍了新县的历史,并讲到:新县是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这里是鄂豫皖苏区首府所在地,诞生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等主力红军,留下了徐向前、邓小平、刘伯承、李先念、郭述申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战斗足迹,培育了许世友、李德生、郑维山等93位叱咤风云的共和国将军和省部级以上领导干部,是全国著名的“将军县”。随后,团队成员先后参观鄂豫皖苏区革命文物和历史照片。院党委副书记陈继伟表示,参观红色博物馆见人、见事、见精神,更见初心,驻足观看着博物馆内陈列的各类资料,学生们就能更直观的感受到革命先烈的艰辛和不曾动摇的爱国之心,也就更能继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同学们纷纷反映,一定会继承并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

回顾革命先烈的曲折艰辛和丰功伟绩,团队成员不仅学习革命先烈的坚定信念、不懈奋斗的顽强作风,而且加强自身党性锻炼牢记红色使命,传承红色经典,继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撰稿:刘钰茗 责任审核:孙随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