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团学活动 >> 正文
【青春三下乡】——我院组织参观确山县临时治安委员会纪念馆
日期:2021-07-16 00:00: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285

翻阅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7月16日,黄淮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一行到确实临时治安委员会纪念馆,组织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由确山县人民政府党史研究室主任罗平均带领,院党委副书记陈继伟、学工办副主任杨冉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10名志愿服务同学参加此次实践活动。

在确山县临时治安委员会纪念馆,团队成员认真聆听了关于红色确山历史的讲解,参观了“确山古代史”“确山革命斗争史”“杨靖宇将军生平简介”“临时治安委员会机构简介”“今日确山”等展厅。罗主任介绍:1927年4月24日,确山县各界代表民主选举产生了全国第一个县级革命政权——确山县临时治安委员会,推选杨靖宇任县长。确山县因此被誉为“全国红色第一县”。而确山县临时治安委员会纪念馆是依托临时治安委员会旧址建设而成的,是承载革命历史记忆的重要纪念馆。团队成员纷纷表示,确山县临时治安委员会的建立,正是在当时国内形势错综复杂的情况下,许多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的辛苦成果。确山县临时治安委员会纪念馆将英雄精神,通过实物、版面展示出来,深深激励大家共同努力。

此次参观学习,使广大青年自觉接受革命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了解了党的历史,更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也更加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撰稿:刘钰茗 责任审核:孙随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