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团学活动 >> 正文
【青春三下乡】——我院学生志愿者彰显青春底色
日期:2021-07-27 17:11:51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345

未雨绸缪,青年先行。近期,河南遭遇大范围极端强降雨天气,暴雨肆虐之时,黄淮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返家乡社会实践的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号召投身抗洪救灾一线,筑建青春防护墙。

7月22日,鹤壁特大暴雨导致河水倒灌,水库泄洪,洪水冲毁家园,受灾群众面临停水停电、物资紧缺,家乡位于鹤壁淇县的思政1801B班韩莉媛同学,紧跟政府号召,牢记作为大学生使命,积极参与到生活物资搬运,包括给受灾群众运送方便面、矿泉水、被子等生活必需品,以及灾后城市建设、受损路面清理等活动,为家乡抗洪救灾做出贡献。

7月22日,思政2001B班许开畅同学志愿加入安阳殷都区防汛青年突击队,随后,与青年志愿者们第一时间出动参与抢险救援,救助因暴雨积水被困的群众。同时,他积极参与搬卸救援物质以及积水路面清扫和消毒,许开畅同学用实际行动活跃在防汛救灾一线,他的奋斗的身影成为抗洪救灾一线的一抹亮丽的“志愿红。

”忙忙碌碌,体会到了作为志愿者的辛苦,但更多感受到的是团结和热情“,思政2002B班王思宇同学积极投身于信阳社区防汛志愿者行列,同社区工作人员装运物资、搬运物品,将筹集的物质送往防汛一线。天气炎热,但作为志愿者的他们热情毫未减去,无论是在抗洪一线,还是身处家乡,他们都在为抗洪抗险积极贡献自己的青春之力!

思政2002B班范颖杰同学,家乡位于新乡市合河乡。面对家乡遭遇洪涝灾害,范颖杰同学表示:”抢救家乡,在所不辞“,简单的话语体现出她在防汛面前守得住初心,担得起使命,并积极同志愿者孟到易积水的区域进行安全检查,清扫积水路面,清理堵塞道路。她与万千志愿者们同行,以实际行动谱写青春的”奋斗与奉献之歌“。

”而动,冲锋在前。我院青年学子用热血和奉献筑起了守卫中原的“青春堤坝”,他们竭尽所能、全力以赴,急群众之所急,为群众排忧解难,在勇担风雨中展现新时代河南青年听党召唤、甘于奉献的青春磅礴力量。

(撰稿:杨双帆 责任审核:孙随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