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团学活动 >> 正文
【青春三下乡】——我院学生志愿者积极参加抗洪救险工作
日期:2021-07-26 16:05:53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294

 在防汛抗洪的严峻时刻,黄淮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璐瑶、李文昊和李冰洋同学迅速行动起来,在家乡参加抗洪救灾志愿活动,为抗洪救灾贡献青春力量。

7月20日,家处宝丰县城关镇的李璐瑶同学接到前往友好社区报到的消息。在了解了社区的基本情况后,她迅速调整状态,积极投入到友好社区开展的一系列的清淤和消杀工作。她自愿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的队伍中去,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前往受灾群众家中,亲切询问他们的情况,安抚受灾群众的情绪。与其他社区志愿者一同排除污水并清理沿街路面的淤泥和垃圾,开展防疫消杀工作,防止灾情过后病毒和细菌的传播。数日的志愿工作让她有些疲惫,但是她仍表示一系列的工作下来,更令她觉得十分充实、有意义。

7月23日,李文昊同学主动前往共产主义渠卫河河堤,帮助救援队加固河堤,搬沙袋、装沙袋,疏通河道。他的衣服上沾满泥沙但他脚步坚定,不怕出力流汗,不叫苦喊累,尽显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正在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群英社区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的李冰洋同学,面对河南省持续强降雨,宝丰县多地水位不断上涨的严峻形势,她积极投身于救灾工作中,跟随村委会干部走村串巷查访灾情并在社区24小时值班,为村民宣传防汛救灾安全教育,使村民了解相关自我保护和自救常识,坚守防汛第一线。

我院三名学生的志愿参与抗洪救险活动生动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勇于承担、敢于挑战、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为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在防汛一线构筑起“青春堤坝”,真正实现了把青春之花绽放到国家需要的地方。

(撰稿:刘钰茗 责任审核:孙随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