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团学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李书锦、范颖杰、郭朝丽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8-15 16:00: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302

    青年在当下,抗疫我先行。近日,面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院学生自发参与志愿者团队,与其他志愿者一同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思政1901B李书锦、思政2002B郭朝丽、思政2002B范颖杰,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倾情奉献,尽己所能,奋战在摸底调查、返乡管控、宣传引导、核酸检测等各条战线上。

    李书锦同学就读于思想政治教育1901B班,自86起,主动参与抗疫志愿者活动,每天早上坚守在周口市淮阳区工商局小区服务点。她的主要任务是引导小区内住户进入小区时扫描健康码,排查从中高风险区回来的人员。为每位居民测量体温,登记进入人员个人信息同时对住户进行防疫知识宣讲,疏导大家的心理压力她说:“希望自己能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时期有一份光发一份热。”

    范颖杰同学就读于思政2002B班,家在河南省新乡市新乡县合河乡范岭村。7月底8月初全国多地疫情扩散情势严峻,8月2日合河乡乡政府决定各村实行村口卡点,登记外来人员信息。次日,她报名了卡点志愿者,工作时间为早上6点至中午12点,负责外来人员测温、消杀、信息登记和查看健康绿码。对看似枯燥的工作她表示:“工作期间,我体会到大家在疫情面前的自觉与严谨,我们相信:一切会好起来、一切会恢复正常。”

    郭朝丽就读于思政2002B在了解居住地的疫情防控设置点的具体情况之后,她和同村的几个学生主动到村委报名志愿者。除了负责测温、登记来往车辆、检查健康码的任务,他们还要提醒村民不聚集按规定关闭麻将馆、理发店、饭馆等场所她说到: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一道重要防线,在工作中我体会到了我的价值所在,我愿为志愿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坚守不歇,众志成城,云开“疫”散会有时。在攻克疫情的关键时期,马院学子挺身而出,毅然加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筑起疫情的钢铁防线,在党的领导下闪耀着青春的红色光芒,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刘钰茗  责任审核:孙随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