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团学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田文静、赵政、赵萌萌志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8-16 00:00: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333

“团”聚力量,青春战“疫”。近期,疫情再次突袭,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感召着广大青年的使命与担当。面对家乡的疫情,我院学生田文静、赵政、赵萌萌主动请缨,积极加入家乡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用责任感和行动力诠释了青春正能量,让青春之光在“战疫”中闪耀

青春“战”疫,你我同在。思政1901B田文静同学,家乡位于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四所楼镇田庄村,她收到村委的全村核酸检测通知后,积极向村委申请志愿服务,在核酸检测现场,她帮助维持秩序,耐心地为大家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并协助医护人员顺利进行工作。对此次工作,她表示大家都很团结、配合,同时她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会散去。

青春“战”疫,你我同行。思政1902B班赵政同学,在家乡洛阳市嵩县县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上班,收到了疫情防控的通知,便转身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收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予以上报,根据单位安排及各级党委相关指示精神,制定工作提示、学习计划等,给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对于此次疫情,他表示:“相信党的力量,我们一定会赢”。

青春“战”疫,你我同心。思政2002B班赵萌萌同学,家乡位于驻马店市遂平县,自8月遂平县疫情形势严峻开始,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团队,统计返遂来遂人员名单、是否隔离、接种疫苗、核酸检查、人员排查行程轨迹等,工作时间从早上8点半到晚上,因疫情严峻,经常熬夜加班,但她没有丝毫怨言。同时,她提到:这次的志愿服务让她想起了一句歌词“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马院学子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做好疫情防控的践行者、防控知识的宣传员、党委政府的好助手和联防联控的先行者,助力疫情防控。

(撰稿:苏永康  责任审核:孙随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