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团学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王阿龙、李颖志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8-17 13:06:24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294

勇当志愿者,筑起青春防护墙。疫情又一次席卷而来,防控工作的展开刻不容缓。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学生一直在路上,在家乡面对这次疫情突袭,我院学生王阿龙、李颖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家乡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身为年轻党员的他们用行为诠释着党员先行,让红色光芒照耀在防疫的战线上。

党徽在一线闪光,疫情在一线消亡。思政1902B班的王阿龙同学,居住在长桥镇破河村,自河南省疫情出现以来,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主动请缨,迅速加入这场防疫阻击战的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当中,主动加入在疫情防控卡点成立的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并且积极参加当地团县委、乡团委组织的志愿者动员会议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畏艰辛,逆向而行,服从统一调度安排,自觉担负分配岗位职责,协助村两委做好防控宣传、群众动员、思想劝导、卡口值守等工作,以自身良好形象和模范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不平凡的奉献传递抗“疫”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强劲青春力量。

人人接种疫苗,共筑防疫长城。思政1901B班李颖同学在疫情严峻的情形下,报名参加县新冠疫苗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在服务过程中,她引导和帮助接种者,为他们解答疑惑,帮助他们处理可能遇到的问题。特别是对接种条码和健康码不会处理,操作起来十分困难的老年人以及一些行动不便的人群,她总会上前提供帮助,为他们打开双码以便顺利接种,还帮助他们填写接种表格,引导他们顺利接种疫苗。她声称:“志愿服务给我最大的感受就在于累并快乐充实着。切身体会到了医务人员的辛苦与不易,也感恩所有医务人员的付出和祖国给人民带来的所有便利和保障,幸运自己能为家乡出一份力。”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马院学子投身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也会毫不犹豫的挺身而出。青年志愿者的青春之歌在防疫一线唱响,春风一定会再次吹拂,疫情防控一定会胜利。

(撰稿:刘钰茗  责任审核:孙随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