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瞭望讲坛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关于十九大报告中法治之声的专题讲座
日期:2018-12-05 00:00: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1020

为进一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形成弘扬宪法精神、共建和谐法治校园的良好氛围,我院于九号教学楼316教室举行十九大报告中的法治之声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陈艳恩老师主讲,我院18级全体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陈艳恩老师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在回顾党的十八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巨大成就的基础上,针对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部署、新要求、新目标、新思想和新任务,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基本原则和总体思路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法治理论的重大创新。她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性要求和重要保障,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基本方略,是党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她又指出,当前我国仍有部分人的法制观念淡薄,依法治国任重而道远。
      
此次讲座,有利于同学们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法治建设的新思想,深刻认识宪法修正案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从而有效增强同学们的依法治国的强烈意识和行动自觉。

                                                                                                                            (撰稿:王丽涓    责任审核:冯明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