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瞭望讲坛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从世界变局,大国博弈 谈中美经济贸易摩擦”专题讲座
日期:2018-12-12 20:58:55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1573

  为更加科学地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切实体会中美贸易战所反映的当前社会现实,1211日,我院于九号楼316教室开展以“从世界变局,大国博弈谈中美经济贸易摩擦”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陈佩洁老师担任主讲,18级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陈老师围绕“决定世界大趋的十个变量”、“西方专家学者对中国的认知”、“中美关系的调整变化”、“中美关系进入质变期”、“中国的立场”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她带领大家回顾了中美贸易战大致经过与当前现状,全面解析了中美贸易战的起因、走向以及各方立场,同时分析了贸易战对我国经济的影响。她指出,中国在应对这场中美贸易战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大国风范。我们应以更清晰的视角、更深刻的理解来把握当前中国、当前世界的发展趋势问题。

  此次讲座,有利于同学们在认真学习的同时,关注世界的发展、紧跟时代潮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撰稿:王丽涓  责任审核:冯明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