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瞭望讲坛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直面难题重点,决胜全面小康”专题讲座
日期:2018-11-28 00:00: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1003

为进一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 27日晚,我院于九号教学楼316教室开展以“直面难题重点,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田进华老师主讲,我院18级全体学生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田老师围绕“打赢攻坚战,补齐贫困短板”、“完善公共服务,补齐民生短板”、“树立绿色理念,补齐生态短板”、“形成合力,共绘小康图”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他首先带我们回顾了十二五期间取得的成就,随后又指出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依然突出,脱贫攻坚厄待解决。他指出,在此背景下我国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扶贫道路,即以分类重点扶持精准扶贫、以造血机制创新助力扶贫、以主体责任到位保障扶贫这三项基本措施。在公共方面,要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促进就业创业、进一步缩小收入差距、建立健全公共保障体系、建设健康中国。他强调,我们要树立生态文明意识,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

此次讲座,有利于增强学生对党中央会议精神和规划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对党和国家的信心,同时也使同学们更加清楚地看到了未来发展的形势和方向。

 

(撰稿:王丽涓   责任审核:冯明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