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参观确山县竹沟革命纪念馆
日期:2019-12-06 00:00: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714

为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126日,在院长孙随根,副院长王占可和众多老师的带领下,我院1819级同学先后参观了确山县竹沟革命纪念馆。

上午九时,同学们统一到达目的地。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我院学子依次参观了革命纪念馆和先烈办公旧址,从革命人物、革命事件和革命结果等方面更加了解了竹沟的革命历史和竹沟人的革命精神。景区中原生态的情景展现,使同学们深感革命斗争的艰辛,更加领略了先烈们英勇的革命精神。在讲解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与讲解员互动,并结合竹沟历史和当前国家形势,关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时代主题与讲解员进行了探讨交流。随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集体参观了革命旧址,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以及参观过程中老师的相关历史讲解,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红色文化洗礼。

对于本次参观的感想与体会,大家展开了激烈地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该肩负起弘扬红色文化和红色精神的使命,在学习红色文化的过程中提高自身实践经验和思想道德素质。

本次参观,在使同学们了解先烈革命事迹的同时,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情感,传承了红色革命精神,更加激励了大学生为祖国美好未来而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

(撰稿:赵清丽 责任审核:刘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