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院组织17级学生参观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
日期:2019-12-12 11:14:14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591

为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继161819级学生参观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后,我院组织17级学生于1210日上午,在三名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前往确山县竹沟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参观活动中,师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师生们共同参观了豫鄂边军事会议旧址及陈列厅,透过大量的实物和图片资料,结合讲解员的介绍,同学们全面了解了竹沟革命斗争史,感受到了当时艰苦的抗日条件和顽强的革命精神。通过回顾革命先辈的艰辛磨难与丰功伟绩,学生们从革命英烈身上学到了勇于担当、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参观过程中,师生们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主题,并结合确山县革命英烈的初心与使命展开了深刻地交流。

参观结束时,同学们对今天的幸福生活倍加感叹,并表示会牢记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时代使命,肩负起自身的时代责任,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参观实践,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于中国革命的历史认同感,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和革命情怀,提升了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从而更加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撰稿:赵清丽 崔婉玉 审核:王占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