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瞭望讲坛 >> 正文
副校长张艺迪走近形势与政策课与文化传媒学院新生共话谈
日期:2019-10-09 15:02:21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797

为使青年学生进一步了解国家形势,拓展认知视野,10月8日晚七点三十分,副校长张艺迪就“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趋势”与文化与传媒学院新生共话谈。此次讲座由我院主办,文化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全体19级新生参加。

讲座上,张艺迪副校长围绕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趋势,分别从认识与遵循高等教育规律、与世界高等教育发展同频共振、我国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四个方面向大家系统地讲述了当今高等教育的发展与建设,以小见大的切入点,多方面的情景展现,东西方教育的差异对比,使学生更全面地了解了我国及当今世界高等教育的发展现状。理念滞后、投入不到位等一些普遍存在的教育问题引起了同学们的深思与讨论,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想法,为新时代的教育发展提出建议。随后,张老师对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成就做了系统讲述,他指出,当今我国的高等教育已具备专业齐全、类型多样、区域匹配的条件,四个明确””四个回归更加明确了一流本科的发展方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的更好发展奠定了基础。

接下来,通过一部短视频,同学们对黄淮学院转型发展的探索实践有了更详细地了解,多元化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式,浓郁的学术氛围,使新生们更加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充满了信心,大家就来到黄淮学院的感受做了分享与交流,从而更加坚定了努力奋斗的信念。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在使同学们了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对国家形势的认知,拓展了视野,也为其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奠定了好的基础。

(撰稿:赵清丽 责任审核:刘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