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瞭望讲坛 >> 正文
党委书记李国胜走近形势与政策课与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共话谈
日期:2019-10-09 13:00: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889

提高广大青年学生对我国外交政策的关注进一步了解国家时政,10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国胜应邀到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为与担当”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我院部分教职工到场聆听并认真学习报告。

 报告会上,李国胜书记从我国外交时事热点切入,多方位视角及自己工作中所亲历的鲜活事例中国外交历史性成就、中国外交的优良传统和鲜明特色、开创新中国特色外交新局面这三个方面,进行了层层递进的讲解。他分别列举了中美、中日和中俄外交关系的变迁,向同学们系统讲述了我国外交政策近年来的变化和未来走向。以中国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在经济、政治、军事及对外援助等方面不断崛起,中美之间不断进行着战略博弈。在这个国际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这一概念,以实现民族复兴和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目标,主动谋划,积极有为。李书记生动形象的讲解表述,图文结合的课件展示使大家更加了解了国家时政和国际形势,使师生们受益匪浅。

此次报告会,在使同学们了解我国外交政策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对国家时政的认知,提升了其积极性,也为今后形式与政策课的学习与拓展奠定了好的基础。

(撰稿:王丽涓 责任审核:刘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