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瞭望讲坛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解读“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专题讲座
日期:2019-04-12 07:08:14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1333

   为让青年大学生准确把握一带一路重大倡议,49日,我院在9号教学楼317教室举行了以解读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刘玉民老师主讲,我院17级全体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刘玉民老师从一带一路构想的提出、历史上的丝绸之路、提出的背景及意义、合作重点和发展成果、未来展望这五个方面展开,深入解读了一带一路战略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他强调,一带一路是一个长期战略,是一个合作发展的理念和倡议,是对传统丝绸之路的继承与发展。刘老师还分析了目前一带一路的布局情况,解读了先进装备制造也走出去、优化经济布局构建东西互动的对外开放格局、推动战略对接工作的开展情况及重要意义。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一带一路战略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关注国家时政的大局意识,强化了爱国情怀。

(撰稿:王丽涓  责任审核:冯明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