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瞭望讲坛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直面难题重点,决胜全面小康”专题讲座
日期:2019-04-03 07:56:2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1284

为进一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42日晚,我院于九号教学楼317教室开展以直面难题重点,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田进华老师主讲,我院1701B班全体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田老师从打赢攻坚战,补齐贫困短板完善公共服务,补齐民生短板树立绿色理念,补齐生态短板形成合力,共绘小康图四个方面进行了直观深入的讲解。他首先带我们回顾了十二五期间取得的成就,随后又指出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依然突出,脱贫攻坚厄待解决。他指出,在此背景下我国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扶贫道路,即以分类重点扶持精准扶贫、以造血机制创新助力扶贫、以主体责任到位保障扶贫这三项基本措施。在公共方面,要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促进就业创业、进一步缩小收入差距、建立健全公共保障体系、建设健康中国。同时他强调,我们要树立生态文明意识,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

此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助于同学们加强学习实践,踊跃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撰稿:王丽涓  责任审核:冯明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