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院开展师范专业技能实训系列辅导讲座
日期:2019-12-24 11:13:24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652

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践实训效果,12月24日,我院特邀中学教育专家柴祥德老师和郭伟老师分别为我院学生开展了师范专业技能实训辅导讲座。讲座由我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彭秀兰教授主持。

郭伟老师讲座的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师范专业技能的硬件条件和知识储备;二是在师范专业技能训练中一些技巧的运用;三是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具体流程以及面试应注意的问题。郭老师告诉同学们要了解自己,把握好自己的长处与短板,做到扬长补短;鼓励同学们多参加教育见习和实习,关注细节,追求完美。郭老师的教学热情和严谨治学的教学风格深刻影响着每一个同学,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实训、勤加练习,提升作为一名思政老师的专业素质

德老师从微型课、微课与说课三者的区别以及师范技能实训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进行讲解。柴老师指出,师范生注重印象、礼仪、表现,建议女同学尽量化淡妆,不要带耳饰首饰等,简单大方为主关于礼仪,则要求同学们要注意细节,达到身正为范他指出,师范生的技能重点在于说课和讲课,特别是教学模拟和实训。在模拟和实训过程中应大方自信,而这种自信来源于师范生平时的丰硕的知识积累较强的心理素质。

讲座结束后,思政1701B班的韩康悦同学进行了一节思政课的试讲,两位老师对韩康悦同学的试讲进行了点评,并从专业的角度提出了建议,大家从中学有所得。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讲座后同学们普遍反映到了很好的启发,表示今后将会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师范专业技能。 

                                         (撰稿:崔婉玉 审核:王占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