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宿舍里的你我他”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日期:2023-05-17 12:11:55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253

为帮助同学们学会正确处理宿舍生活中的人际关系,营造更为和睦的宿舍氛围和生活环境,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5月7日,我院于九号楼306教室开展宿舍里的你我他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刘尚裔老师主持,2202B 班全体同学参加
    讲座紧紧围绕“宿舍关系”展开,刘老师指出大学生的宿舍关系能反映大学生的宿舍生活质量以及人际交往能力同时也是影响心理健康的重要因素,让同学们意识到了处理好宿舍关系,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的的重要性。接着,刘老师组织大家进行心理小测试,从而使同学们更全面了解自己,并启发同学们积极思考互动交流随后,刘老师通过案例生动再现了人际冲突产生的原因和过程、以及不同认知导致的不同结果,并就此提出了许多加强人际沟通的方法和技巧,引导学生应多换位思考,识别和调整不合理认知,提高自身道德修养。最后,刘老师强调,同学们要重视宿舍卫生的保持,努力营造干净卫生、融洽和谐的大学宿舍环境。
       本次讲座对预防人际冲突、缓解心理压力、维护宿舍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宿舍关系,共同打造和谐文明的宿舍风尚,进一步推动我院心理健唐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撰稿:尚涵月 李一粒 责任审核:陈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