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大声说爱你——母亲节活动”心理辅导活动
日期:2023-05-15 12:00: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288

为增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学生自我心理调节能力,514日晚,我院于315智慧教室开展“大声说爱你——母亲节活动”心理辅导活动,由刘尚裔老师主持,2202B班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开始,几位学姐为学弟学妹们表演了情景剧,引发全体同学深深的回忆,在刘老师的引导下,大家纷纷回忆起有关母亲的一个个感人片段,或让人会心一笑,或催人热泪盈眶,或使人深深共鸣……随后,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可以将心中想对妈妈说的话写在便利贴上,并粘贴在展示板上。最后,刘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很多亲子沟通中技巧,给予彼此足够的独立空间、改善沟通方式、通过行动缓解焦虑情绪等,并指出亲子沟通的基础是相互理解的行为及需求。

此次心理辅导活动的开展,提升了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帮助了我院学生学习感谢母亲、感激生命、感恩生活,同时,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助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建设。

(撰稿:翟亚茹 刘子美 责任审核:陈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