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团学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3-05-26 17:00: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211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加强对考研的认识,掌握科学的备考方法,合理制定复习规划5月25日晚,我院于9号楼道德讲堂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由20级苏永康同学主持,我院党委副书记陈继伟、学工办副主任杨冉及20级全体同学参加。

会上,六位学长学姐首先结合当前考研形势与政策,就如何选择目标院校和专业、如何科学备考及考研答题的方法技巧进行详尽的讲解。接着,根据自身经验为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对自身有清晰的认知,目标制定时脚踏实地,切忌盲目选择并特别强调选择恰当的第一志愿对成功录取的重要性。第二,要针对复习的不同阶段制定科学合理的考研计划。同时也要做好阶段性的学习总结,及时查漏补缺。第三,要根据不同学科的特点制定复习计划,如英语复习则要做好整块时间与碎片化时间的充分利用,在循序渐进中实现提升。随后,在互动环节中,学长学姐热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在读书方法、考研基本流程及考研信息来源等方面的疑惑,认真地分享了自身考研经验与心得体会。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经验交流会使自己受益匪浅,并对考研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思考。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不仅使我院学子学到了更多的备考经验与方法,明确了备考的目标与方向,也为后续的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撰稿:尚涵月 责任审核:陈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