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成长路上,法治同行”法治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3-04-20 17:00: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19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普及安全防范知识。4月18日,我院于9号教学楼组织各班开展 成长路上,法治同行”法治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由各班辅导员主持,我院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法治宣传周活动围绕国家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校园欺凌、防范校园电信诈骗、网络安全等专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学习掌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活动上,辅导员组织学生观看《民法典》等相关法律宣传视频,针对当前青少年犯罪的各种案件和特点,以实用法律知识为主要内容对同学们进行法治知识教育,提高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随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法治宣传知识竞答,对疑难选项展开讨论和学习,纷纷表示今后将会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争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新时代青年。       

此次法治宣传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法素养,加强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建设,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为我院营造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撰稿人:尚涵月 李一粒 责任审核:陈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