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学习“红旗渠精神永在,唯奋斗者永恒”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3-04-21 17:56:17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24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加强我院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4月20日晚,我院于9号楼315智慧教室开展学习“红旗渠精神永在,唯奋斗者永恒”主题团日活动,集中观看影片《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我院22级部分同学参加。

影片《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讲述了一位曾经参与红旗渠建设的老人,为追忆参与修建红旗渠的难忘岁月,多年后在孙辈的陪伴下重返红旗渠,一路骑行,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完成了追梦之旅的故事。通过回望红旗渠修建的艰苦岁月和当年修渠老人重走红旗渠的故事,再现了60年代修建红旗渠的艰苦卓绝,也展现了新时代林州的崭新面貌,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观影之后,同学们深感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当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刻了解了红旗渠精神的内涵与现实意义,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赓续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引导我院学子继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在未来前进道路上以红旗渠精神为灯塔,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撰稿:尚涵月 李一粒 责任审核:杨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