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让快乐由心出发,让健康从心开始”心理辅导讲座
日期:2023-04-17 12:00: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290

为帮助学生解决各种心理困扰,让学生拥有健康的心态,417日晚,我院于304教室开展“让快乐由心出发,让健康从心开始”心理辅导讲座,由寇春柱老师主讲,2201B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心理讲座,寇老师从“关爱自我,呵护心灵”、“知人者智,自知者明”、“播种性格,收获人生”等方面展开讲述。讲座开始,寇老师结合PPT介绍了心理健康的含义,并指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以理性态度面对心理问题。随后,寇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心灵游戏,这些充满趣味而又深藏心理教育的游戏,让同学们对生活、学习、人际交往有了更深刻感悟。最后,同学们进行了集体交流,分享了自身感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受益良多。

此次培训讲座,有利于发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育人功能,切实加强对大学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学生心理健康成长的需求,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素质的提升。

(撰稿:翟亚茹 刘子美 责任审核:陈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