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学习活动
日期:2023-04-13 08:17:5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179

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4月12日晚,我院于9号教学楼组织各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学习活动,由各班辅导员主持,我院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学习活动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通过观看教育视频、PPT演示、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等方式开展。首先,辅导员播放”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公益宣传片,并强调每个人都是国家安全的一道防线,要从点点滴滴做起,自觉维护各领域安全,才能为国家安全凝聚强大力量,使同学们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利益的需要,又是个人安全的需要。随后,辅导员通过PPT演示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内涵,强调了国家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一定会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使命,用实际行动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学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责任感,有利于我院学子持续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将国家安全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我院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撰稿人:尚涵月 李一粒 责任审核:陈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