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团学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线上家长会
日期:2023-04-03 10:15:2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264

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畅通家校沟通渠道,更好地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成长成才,4月2日下午,我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线上家长会,本次家长会由孟盼盼老师主讲,学工办主任田进华及我院部分学生家长参加。

会议开始,孟盼盼老师首先对各位家长的参会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向大家说明了召开此次“家校联动共促心理”家长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接着孟老师向大家讲述了大学生目前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重点强调了我院学生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等方面所面临的心理问题及学院根据相关问题所给出的解决策略。随后,针对家校联动共同维护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孟老师向家长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营造一个良好的家庭氛围;二是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三是多加沟通达成良好共识。最后,孟老师表示学院将不断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过定期规范开展团体心理辅导等活动解决学生广泛性心理问题,通过家校联动、谈心谈话、心理疏导等方式逐个击破特殊心理问题,与家长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共同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本次线上家长会是学院家校协同育人工作的重要一环,有效推进了家校联动、共同育人的实效,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学生家长的互动和联系,持续巩固家校协同育人工作成效,携手共进,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撰稿人:尚涵月 李一粒 责任审核:陈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