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2-11-25 12:00: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470

11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9号楼403党员活动室召开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 ”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刘先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同志围绕会议主题畅谈了观看专题片《红旗渠精神》所受到的强烈感染和鼓舞,交流了今后在工作中躬身践行红旗渠精神的努力方向,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和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不竭精神动力,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

刘先省在发言中提出,第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等”重要论述,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深刻领会“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向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等殷殷寄语,培育时代新人,确保事业薪火相传;要深刻学习领会“社会主义是拼出来的、干出来的、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等重要指示,发扬斗争精神,提高善于斗争本领。第二,要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我们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动伟大的事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我们应赓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让红旗渠精神焕发时代光芒,彰显时代价值。第三,要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团结奋斗。

刘先省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志,更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好表率、当好示范,坚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学习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宣传弘扬红旗渠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弄懂做实。要加强红旗渠精神、竹沟精神、杨靖宇精神、大别山精神等相关领域学术研究,集体研讨相关选题,形成创新研究团队,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提供前沿成果。要积极推进红旗渠精神融入思政课堂和实践教学中,用思政课增强红旗渠精神感染力。要广泛开展红旗渠精神学习宣传活动,用红旗渠精神提振广大干部师生的精气神。红旗渠精神是党和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把总书记的讲话和红旗渠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矢志奋斗的优良作风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实际行动,用新的奋斗创造出属于我们这一代黄淮人的新业绩,在全面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中展现黄准新担当。

                    (撰稿朱大锋  责任审核孙随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