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瞭望讲坛 >> 正文
孙随根书记为我院师生上党课
日期:2021-06-16 00:00: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340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6月16日,我院党委书记孙随根于九号楼道德讲堂,以“不忘初心担使命”为主题,为我院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我院全体师生参与。

孙随根书记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具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伟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孙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中国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三方面出发,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并贯通历史与现实,立足当下,阐述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理念战略,体现其历史必然性、时代性和现实性。孙书记强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学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担使命,百年风雨启航程。

本次党课,不仅深化了我院师生党史学习的深度和广度,更推动其将坚定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作为终生必修课,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做到信仰不变、立场不移、方向不偏。

(撰稿:孙贺琪  责任审核:孙随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