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瞭望讲坛 >> 正文
我院领导班子深入教研室参加教研工作座谈会(二)
日期:2021-06-27 00:00: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431

6月26日我院党委书记孙随根深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率教研室进行调研,参加了马原理教研室的座谈会,听取了马原理教研室上半年的工作汇报,聆听了马原理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好学院的马原理课程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马原理教研室主任刘双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双老师汇报了今年上半年马原理教研室的工作情况。上半年,我院马原理教研室工作在外出参加比赛、教师科研等方面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同时,也存在着教师科研积极性不高,教学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

郭军岑、张蕖、魏志敏三位教师分别从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带队比赛、教学常规管理、课堂教学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在座谈中,教师们围绕着师资培训、带队比赛、科研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孙书记做了讲话。他首先肯定了上半年马原理教研室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在讲话中,他提出个希望和要求,一是马原理教学在培养学生的素质教育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大家树立信心,担负起责任,做好马原理教学工作。二是希望大家加强科研工作的规范性和创新性,对照职称评审的条件做好科研工作,部门做好工作的统筹工作。三是做好各项教学活动的组织和指导,扎实搞好学科教学

会后,孙书记专门召集马原理教研室负责人就会上提出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就做好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

撰稿:孙贺琪  责任审核:孙随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