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教务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观看2022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直播
日期:2022-03-10 00:00: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262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我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确保2022年春季开学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取得扎实效果,2月28日上午9点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商丘师范学院、商丘市教育体育局承办的以“讲好冬奥故事,砥砺奋进力量”主题2022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正式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在9号楼报告厅观看直播。

首先,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发表讲话,提出要利用这次难得的教育良机和契机,挖掘冬奥会蕴含的思政元素。接着,商丘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司林胜和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全周分别致辞。之后,四大中小学不同学段进行授课展示。最后,省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组组长蒋占峰和专家组成员王嘉惠点评总结,对于此次集体备课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大家要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师。希望广大教师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使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观看学习结束后,学院部分师生进行了交流青年教师魏志敏表示:在本学期思政课中,一定将冬奥会、中国女足鲜活的体育元素转化为生动的思政育人素材,同时衔接中小学思政课教学目标,使大学思政课更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刚入职不久的年轻教师刘尚裔表示:冬奥会的难忘瞬间和运动员的拼搏精神令我非常感动,大中小思政课教师“同上一堂课”集体备课活动让我眼前一亮,今后将积极参与这项活动,锻炼强化育人能力。大一学生左刘爽非常感慨:以前从未参加过这样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活动,不仅被四个学段老师们所讲的冬奥会精彩故事所吸引,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对“四个自信”的理解与认识,今后将努力学习,不负韶华;胡青波同学表示:我特别欣赏四个学段的老师重视学生参与课堂的做法,课堂应是师生共同的舞台,希望老师们今后能给我们提供更多的机会。其他师生纷纷表示会牢记“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奥林匹克格言发扬中国女足永不服输、持续奋斗昂扬奋进的拼搏精神,携手学校,一起向未来

撰稿:刘子美 责任审核:孙随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