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教务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2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日期:2022-04-25 18:20: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280

有效落实河南教育厅和学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计划工作要求,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课堂教学创新比赛实施方案》,4月19日,我院在九号楼315智慧教室举办2022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教务处处长陈兆金、副处长段永健、校教学督导崔小娟莅临比赛现场观摩、指导。大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如剑主持。

赛前,我院领导广泛动员,制定实施方案,成立评审委员会负责大赛的组织和协调工作,各系、教研室分别组织所属教师开展初赛,最后共选拔出13位教师参加学院决赛。

比赛采用了“5分钟说课+15分钟讲课”的形式。各参赛教师深入挖掘课堂创新点,整合教学资源,熟练运用“学习通”“雨课堂”“UMU”等移动智慧教学工具、开展启发式、互动式教学,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体现于课堂教学中,也体现了信息化时代高校思政课课堂教学的新要求。

赛后,陈兆金对大赛进行现场指导,他指出,举行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目的,就是进一步推动广大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重构教学内容,切实改变传统“满堂灌”授课模式,推动课堂教学“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的转变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评委专家从教学内容选择、教学过程设计、教学方法运用、教学效果实现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评价,并提出改进建议。

此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为我院教师提供了一个互观互学、交流研讨的平台,对提升我院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创新水平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撰稿:李勇  责任审核:丁如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