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教务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与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
日期:2022-03-01 11:45: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257

2月2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9号楼403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与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学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教学办主任、专兼职博士、科研秘书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丁如剑指出,学科建设是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的有效途径,是实现内涵式发展的关键和核心,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学科与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随后,丁如剑重点介绍了校级重点学科遴选工作的具体要求,并对学科建设的具体分工作出了安排部署。

彭秀兰教授解读了校级重点学科年度建设目标任务书,从学科概况、学科队伍、目标任务、量化考核、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等方面依次进行了详细讲解。

与会教师代表纷纷畅所欲言,围绕如何进行学科建设和目标任务书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孙随根就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与一流专业建设、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学科建设关系着学院其他各项事业的发展,全院教师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增强使命担当、多做奉献。

二是明确建设标准,做好学科建设的各项工作。各个学科带头人要做到心中有数,积极行动,发挥学科优势,弥补学科短板,推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加强组织保障,为学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后盾。学院将举全院之力支持学科建设工作,学院各部门共同努力、相互配合,推动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与一流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

 (撰稿:陈佩洁 审核:丁如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