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教务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18 09:00: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303

根据《中共黄淮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22年1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9号楼403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校第二巡察组组长王运智同志列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孙随根同志主持会议。

会前,学院党委根据通知要求,结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关于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征求了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对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学习研讨交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会议主题、具体要求和方法步骤,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孙随根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去年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认真查找领导班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孙随根带头开展自我对照检查,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结合实际情况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自我批评不怕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真刀真枪点出问题,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

最后,孙随根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我们充分发扬了自我革命的精神,勇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客观全面地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同志们之间的相互批评出于公心、敢于真点问题、直截了当,基本上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孙随根最后强调,学院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念,勇毅前行,敢于担责,把更多精力用在整改落实上,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思想觉悟和工作水平,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凝心聚力抓好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撰稿:魏永强 责任审核:孙随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