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教务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党建述职大会
日期:2021-12-31 19:20:0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239

为切实加强各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意识和履职意识,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2021年12月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九号楼道德讲堂召开2021年党建述职大会。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随根主持。

会上,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4个支部书记及我院党委书记逐一进行了现场述职。各支部书记围绕本年度重点工作、支部特色工作开展情况,党员发展、党员教育、党员管理等基本情况,聚焦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紧紧围绕加强政治建设与思想建设等方面,认真总结经验,分享经验,分析不足。

教工第一党支部创新开展各种活动,通过观看红色电影、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红色读书分享活动等,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坚定支部党员理想信念认识,提升党员的综合素质;教工第二党支部坚持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课和组织生活会,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丰富党建工作载体,引导支部党员学思践悟,增强支部党员学习积极性,激发党员学习热情;学生第一党支部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多次开展集中学习、重点学习,切实提高了学生党员的政治素质及其政治站位;学生第二党支部广泛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党员向心力与支部凝聚力,教育引导学生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冲在前、干在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与带头作用。同时,各支部书记又指明了各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工作思路和办法措施。

各支部述职完毕后,我院党委书记孙随根对各支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孙书记首先对各支部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对各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指正,孙书记表示,各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持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学院发展和支部特色,聚焦党建目标,抓住重点工作,继续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

接着,根据述职评议要求,参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随后,孙随根书记作为院党委书记,针对抓党建工作的情况,从历史情况、存在问题、解决思路三方面进行了汇报。我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与理论水平;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性,2021年我院党委配合学校进行理论宣讲十五次,开展大学生党史活动二十余次,通过形式各异的活动促使师生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深化对党的认识,提高思想觉悟,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目标;我院党委认真履行责任和职责,推动党建落到实处,本年度共召开党委会二十五次,廉政会十七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洁自律防线,通过教育使党风廉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会议系统总结了2021年度各支部的工作,为全面开展好2022年党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孙贺琪  责任审核:孙随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