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教务动态 >> 正文
丁如剑院长为学院全体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
日期:2021-12-15 19:32:34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182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12月15日,丁如剑院长以《新时代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题,为我院全体党员干部上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党课上,丁如剑院长从新时代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党的六大纪律、党员干部如何做清正廉洁的表率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要加强纪律建设的六个着力点,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使党的纪律真正成为全体党员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并分析了“四风”新表现的特征、诱因及其治理,提醒党员干部有针对性地对照“四风”新表现加以规避,予以整改。最后,他提出了新时代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方法,要运用党内政治生活平台,加强和改进作风,明确衡量尺度,发挥党员的引领作用。

丁院长的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案例生动、发人深省,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

党课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严守党纪条规,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要求,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廉政建设为动力,认真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撰稿:杨双帆 责任审核:陈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