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就业指南 >> 正文
我院举行考研辩论赛决赛
日期:2021-04-28 22:47:4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115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4月27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九号教学楼325智慧教室举行考研辩论赛决赛,由我院2018级同学担任评委,2019级、2020级部分同学参加。

正反双方代表队有序进场,执行主席宣布比赛正式开始,继双方选手慷慨激昂的自我介绍后便是开篇理论环节,比赛开始,正方一辩就凭借着对一辩稿的熟悉掌握将自己的观点脱稿而出令在场观众叹为观止,反方一辩也不甘示弱运用具体事例层层剖析论证己方观点,随后在质询环节双方也是唇枪舌战毫不退让,紧接着在对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比赛进行的异常激烈,掌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勺热化阶段。自由辩阶段,双方你来我往,言辞犀利,就辩题展开论述,火花四溅,将其口才和应变能力在这一环节表现的淋漓尽致,同时也将辩论赛推向了高潮。双方辩手精神饱满,思维缜密,机智应变,妙语连珠,其精彩激烈的场景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赛后评委们对本场辩论赛进行点评,充分的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赛下所做的积极准备及在辩论时的优秀表现,并指出增进建议

此次辩论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高思辨能力与表达能力的机会,同时展现了马院学子丰厚的学识与出彩的能力。

(撰稿:杨双帆 责任审核:孙随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