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 登录
就业指南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级新生考研就业入学教育大会
日期:2021-10-19 22:39:24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109

为充分调动我院学子考研积极性,帮助我院新学子树立好大学四年的学习目标,认清当前的考研就业形式,10月19日晚,我院于九号楼道德讲堂召开2021级新生考研就业入学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由刘玉民老师主持,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

教育大会上,刘玉民老师旁征博引,结合学院近年考研情况及个人求学经历,在分享切身经验的同时强调新生更应树立学习目标、努力提升个人素质。刘玉民老师从“考研的重要性、考研考什么、考研怎么考”三方面入手,着重讲解了专业课学习的重要性。刘玉民老师指出,思政专业课的重点在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等学科,学好本专业的专业课程,对于考研的影响力不言而喻。随后,刘玉民老师又从如何坚定学习讲起,向新同学讲明,手机应该成为我们的工具,而不是我们的束缚,希望各位同学能减少对手机的使用频率,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学好专业课,为考研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考研动员大会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坚定了考研的信心,更明确了考研的目标,为同学们提供了经验借鉴,引起了在座同学的广泛共鸣和积极反响。

此次大会的顺利开展,为我院新生的考研就业问题提出了很多实质性的建议;为有意向考研的同学对当下的考研形势有了更理智、科学的认识对考研方向和备考环节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学海无涯,“研”途漫漫,愿我院2021级新学子都能树立个人学习目标,赓续学习,励志成才!

(撰稿:孙贺琪  责任审核:孙随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