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 经管学院联合开展“阅读红色经典” 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12-15 10:00:11  发布人:library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创新党建活动形式,更加广泛地促进学习交流,1214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第二党支部联合经管学院第一党支部,在图书馆南楼红色书屋开展了“阅读红色经典”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图书馆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付玉生主持。

付玉生强调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介绍了活动的开展流程。与会党员分别就《红岩》、《恰同学少年》、《红旗谱》、《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青春之歌》等12部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篇目畅谈了感想,分享了阅读收获。

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乔虹与大家分享了《恰同学少年》,她说,“和平崛起”时代的中国青年,应该把个人奋斗融入到民族昌盛中,把个人命运注入到国家崛起中,这样的青年,才能获得巨大的成长动力和与之相辅相成的成就感与幸福感。

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张军华与大家分享了《红旗谱》,她指出,做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多读红色经典,常读红色经典,深入了解党史,从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红色经典,大气磅礴,历久弥新。共读红色经典,互相交流启发,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抚今追昔,党员同志们心潮澎湃,精神备受洗礼。活动最后,与会党员现场合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以歌声表达崇高的个人追求。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坚持多读书、勤读书,从红色经典中汲取营养、涵养境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提升个人能力素质,不断获得精神成长,让经典书籍成为人生良伴,把自己进一步锻造为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有操守的新时期党员干部。

(撰稿:付玉生   审核:张军华)

 

核发:0 点击数:74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